• 正在加載中...
  • BEC考試”是“商務英語考試”的同義詞。

    商務英語考試

    商務英語考試(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簡稱BEC,指的是劍橋商務英語資格考試。是劍橋系列考試中專為學習者提供的國際商務英語資格證書考試,考察真實工作環境中英語交流能力,被歐洲乃至全球眾多教育機構、企業認可,將其作為入學考試或招聘錄用的英語語言水平要求。商務英語考試(BEC)于1993年由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引進中國,歷經多年實踐和推廣,其權威性和規范性使得BEC在中國極具知名度,是求職者有力的語言能力證明。全國有超過60所知名大學被授權為BEC考點。

    編輯摘要

    目錄

    發展歷程/商務英語考試 編輯

    什么是商務英語? “商務英語”的概念從提出到今天,起始時間已經不短了,但在國際化大趨勢下,英語學習市場風起云涌的今天,很多培訓機構又把商務英語作為了其主要的培訓項目。

    從英語培訓的目的來看,既有考試培訓,又有能力培訓,商務英語界乎兩者之間,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課程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里的。

    在中國的市場更加深入地融入到國際經濟社會之中時,國內人才市場由于大批外資公司的登陸,對商務英語的人才的需求也愈來愈大。不過我們再次要說明商務英語并不是萬能的,也不是獨立存在的,許多外企需要員工具有更加專業性的英語能力——“職業英語”,比如ETS的TOEIC和TOPE,也有人把TOEIC統稱為商務英語,其實二者是有區別的,他們的含義與作用都不同。對于職業英語而言,學員參加某一項測試并得到一定的分數來證明其對英語語言的應用能力。學生需要和得到的是一個分數,證明其有能力承擔相關的工作。而事實上,比如托福,得到高分的考生并不證明其擁有了相對應的能力。而商務英語,作為一種特定的教程,強調的不僅僅是語言的水平,而是一種實際綜合素質的提高。ABC會幫助學員學會如何利用英語語言達到更高的職業目標。例如西方的管理理念、工作心理、如何與外國人打交道等等,實際的在工作中給學員以幫助。

    我們不得不承認商務英語只是職業英語的一種。職業英語可以說是具有很強專業性的行業英語,比如旅游英語、法律英語、醫用英語。但他們共同點在于都有英語的基本語言基礎。商務英語的特點主要在于其教學的專業化、口語化和較強的針對性。歸根到底,實用性是商務英語最大的特點。相應的,對于開設相應課程的培訓機構有著相當高的要求。在新東方英語培訓課程中,依然利用分享授課,側重商務英語的實用性。

    “商務”、“英語”、若即若離

    關于商務英語,不少人會有疑問,究竟是“商務中的英語”還是“商務加英語”,“商務”與“英語”兩者內部到底是什么關系?確實糾纏不清!我們的漢語老師曾少波就說過:“從構詞上看,‘商務英語’有點兒怪怪的——為什么這樣說呢?道理很簡單,難道你也認可了‘商務漢語’?”

    相信大家學習語言的目的不會是為了研究吧?大部分人都是為了用這個語言工具去跟別人交流。商務英語的培訓也一樣,其核心在于溝通的培訓。當今的商務活動強調人實際的商務溝通能力,能否用最準確、清晰的商務語言來與老板和客戶進行溝通、交流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你成功與否。當然,達到溝通的理想狀態和以“商務”為核心的這樣一個語言培訓過程,商務英語的教師應該有扎實的英語功底和豐富的商業背景。只有具備語言、商業知識、商務技能的老師,在課堂上才能傳授給學生商務英語方面的知識,更能輔之以大量的商務知識和商務技能的講解,知識面涉及管理、貿易、法律、財會等顯示商務活動,優秀的商務英語教師是“商務”的核心。

    商務英語應當是在深厚的英語基礎上,再強調商務。戴爾把中國人的英語學習分為“背誦階段”和“習慣階段”,絕大多數學習者處在背誦階段,還沒有達到習慣階段,無法實現“習慣性而非背誦性地運用英語進行交流”。這里所說的“習慣”,并不是說,你掌握了多少的詞匯量,而是你能否做到脫口而出。在具備了這樣的“習慣”以后,就可以通過商務英語的學習,就可以用專業的商務語言進行商務工作了。

    商務英語的教學還是以語言為主。因為來這里學習的學員本身就具有商務背景。教授給學員是如何在商務領域中運用英語是教學目的,教給學員在商務活動中必備的英語詞匯、在合同、談判、信函等商務環節的英語運用技巧等。

    “商務英語”是商務和英語的結合,在“英語”和“商務”兩個內容上權重是這樣的。英語占大約40%。在這里,英語的語言水平是基本的要求。也就是說,我們首先解決的是學員的語言水平問題。幫助學員切實地提高英語水平。

    商務英語的課程在提高學員水平的基礎上,進行商務方面的培訓。其中包括今后工作中即將遇到的不同場景,如何和外國人合作、外國人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

    學習基礎/商務英語考試 編輯

    資料 教材

    BEC初級:《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學生用書(初級)(Pass Cambridge BEC Preliminary Student book)(第二版)》,定價:40.00元;《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學生用帶)(初級)(Pass Cambridge BEC Preliminary)(第二版)》,定價:15.00元;《新編劍橋商務英語教師用書(初級)(Pass Cambridge BEC Preliminary Teacher’s Guide)(第二版)》,定價:45.00元。

    BEC中級:《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學生用書(中級)(Pass Cambridge BEC Vantage Student book)(第二版)》,定價:43.00元;《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學生用帶)(中級)(Pass Cambridge BEC Vantage)(第二版)》,定價:15.00元;《新編劍橋商務英語教師用書(中級)(Pass Cambridge BEC Vantage Teacher’s Guide)(第二版)》,定價:38.00元。

    BEC高級:《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學生用書(高級)(Pass Cambridge BEC Higher Student book)(第二版)》,定價:40.00元;《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學生用帶)(高級)(Pass Cambridge BEC Higher)(第二版)》,定價:15.00元;《新編劍橋商務英語教師用書(高級)(Pass Cambridge BEC Higher Teacher’s Guide)(第二版)》,定價:50.00元。

    輔導教材

    BEC初級:《BEC1閱讀指南》,定價:16.00元;《BEC1寫作指南》,定價:14.00元;《BEC1聽說指南(含三盒磁帶)》,定價:45.00元。

    BEC中級:《BEC2閱讀指南》,定價:16.00元;《BEC2寫作指南》,定價:14.00元;《BEC2聽說指南(含三盒磁帶)》,定價:45.00元。

    BEC高級:《BEC3閱讀指南》,定價:16.00元;《BEC3寫作指南》,定價:14.00元;《BEC3聽說指南(含三盒磁帶)》,定價:45.00元。

    以上教材均由南方出版社出版。

    《BEC難詞解譯》陳小慰編著,估定價22.00元。

    根據BEC考試大綱的要求,學習BEC初級需要有公共英語四級的水平;中級需要有大學英語四級到六級的水平;高級需要有六級到專業英語八級的水平。再加上一些相關的商務英語知識。

    資料適用

    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級文員工作,并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國際貿易方向:國際貿易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游方向:英文導游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級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能用英語進行外貿商務活動的復合型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通過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能較熟練地掌握英語讀、寫、聽、說、譯等語言技能,并掌握外貿活動的商務知識,以較熟練的口語為特長,以商務英語兼顧旅游、文秘英語為方向,培養能用英語從事商務、旅游、外貿、文秘等方面工作的高級應用型專門人才。

    常用口語

    1 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

    我還要再確認嗎?

    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

    還有更早一點的嗎?

    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number, please?

    請你告訴我我的預訂號碼好嗎?

    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00 a.m. train?

    我可以買到今天上午7點的火車座位嗎?

    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

    請你更改一下從倫敦到東京的班機日期好嗎?

    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

    火車通行證有折扣嗎?

    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

    我可以確認我的班機嗎?

    8 Are they all non-reserved seats?

    他們全部不預訂的嗎?

    9 Do I have to reserve a seat?

    我一定要預訂座位嗎?

    10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時刻表嗎?

    11 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

    我要等多久呢?

    12 Which would you prefer, a smoking seat or a non-smoking seat?

    你喜歡哪種,吸煙座還是禁煙座呢?

    13 Do you have any other flights?

    還有其他的航班嗎?

    14 When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您希望什么時候出發?

    15 Can I reconfirm by phone?

    我能電話確認嗎?

    16 Where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我到哪里可以預訂?

    17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預訂餐車嗎?

    18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火車還要多少分鐘就要到達呢?

    19 Is this a daily flight?

    這是每日航班嗎?

    20 Excuse me. May I get by?

    對不起,我可以上車嗎?

    21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go there by ship?

    坐船到那里要花多少錢?

    22 Can I cancel this ticket?

    我可以取消這票嗎?

    23 Check it to my final destination.

    把它托運到我的目的地。

    24 Please come to the airport by eight thirty at the latest.

    最遲要在8點30分到達機場。

    25 Take your baggage to the baggage section.

    把你的行李拿到行李房去。

    26 Please open your baggage.

    請把你行李打開。

    27 Please fill in this disembarkation card.

    請你填寫這張入境卡。

    28 Let me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請讓我看下您的護照。

    29 I ha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為你們安排使你們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30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這是對我們的特殊照顧了。

    31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 that is, if it is convenient of you right now.

    如果你們感到方便的話,我想現在討論一下日程安排的問題。

    32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認為現在可以先草擬一具臨時方案。

    33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 minor alter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見,我們還可以對計劃稍加修改。

    34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們是否能保證有充足的時間來談判?

    35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們的活動在晚上也安排滿了嗎?

    36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 that is, 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們愿意,我們想留幾晚供你們自由支配。

    37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們想用點時間來研究討論一下白天談判的情況。

    38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這樣雙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況。

    39 Then we'd have some idea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我們會心中有數,知道你們需要什么了。

    40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還不能馬上說定。

    41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實際材料拿到手總比坐著閑聊強。

    42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這樣就容易進行實質性的談判了。

    43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們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嗎?

    44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 much as we'd like to.

    盡管我們很想這樣做,但恐怕不行了。

    45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們還要回去向總部匯報情況呢。

    46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感謝您的合作。

    47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們已經很順利地把活動日程安排好了。

    48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 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這是我們為你和你的朋友擬定的活動日程安排。請過目一下,好嗎?

    49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對某些細節有意見的話,請提出來。

    50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這個計劃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51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們真誠地希望你們在這里過得愉快。

    52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知道能不能為我們安排購物。

    53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歡迎光臨敝廠。

    54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著參觀貴廠。

    55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參觀之后你會知道我們的產品更好。

    56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許我們可以先參觀一下設計部門。

    57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后我們再看看生產線。

    58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墻上的圖表是工藝流程表。

    59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著每道工藝間的銜接情況。

    60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們實行的工作是兩班倒。

    61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幾乎每一道工藝都是由電腦控制的。

    62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 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勞動強度卻降低了。

    63 All produc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得通過五道質檢關。

    64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們認為質量是一個企業的靈魂。

    65 Therefore, 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們總是把質量放在第一位。

    66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質量比數量更重要。

    67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這次參觀沒給你們增添太多的麻煩。

    68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們得戴上防護帽嗎?

    69 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

    生產線是全自動的嗎?

    70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們用什么辦法來控制質量呢?

    71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產品出廠前必須要經過嚴格檢查。

    72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 may I ask?

    請問一下,你們總體印象如何呢?

    73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們經營業務的方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74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 I guess.

    我認為你們的產品可以使你們勝過競爭對手。

    75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質量而言,沒有任何廠家能和我們相比。

    76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許將來我們可以合作。

    77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們想把生意擴大到中國市場。

    78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詢與貴公司建立貿易關系的可能性。

    79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們很高興能與貴公司建立貿易往來。

    80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談中請你們多加關照。

    81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們很樂意幫忙。

    82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證通力合作。

    83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讓我參觀一下你們的產品陳列室嗎?

    84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參觀的話,那需要好幾個小時。

    85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許對某些產品感興趣。

    86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87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

    這些產品在國內外很受歡迎。

    88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這些產品都是我們的暢銷貨。

    89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們雙方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90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

    怪不得你這么有經驗。

    91 Textile business has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

    隨著競爭的加劇,紡織品貿易越來越難做了。

    92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

    可以給我一些貴公司最近的商品價格目錄表或者一些有關說明資料嗎?

    93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們什么時候洽談生意?

    94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與貴公司建立貿易關系。

    95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們也希望與貴公司擴大貿易往來。

    96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這是我們的共同愿望。

    97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

    我想你也許已經了解到中國在對外貿易中采取了靈活的政策。

    98 I've read about it, 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經知道了一點兒,但我還想多了解一些。

    99 Seeing is believing.

    眼見為實

    100 How would you like to proceed with the negotiations?

    你認為該怎樣來進行這次談判呢?

    考試/商務英語考試 編輯

    報名條件

    參加BEC考試不需要任何特殊資格,報名不受年齡、性別、職業、地區、學歷等限制,適用人群為具有初、中、高級英語水平者,且以從事商務工作為學習目的。任何人(包括學生、待業人員等)均可持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考點報名。在華工作的外籍人員和現役軍人亦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兩張照片報名參加考試,也可持工作證和單位介紹信報名。

    考生在報名后可得到一本內容包括考試范圍、考試題型的《考生手冊》,供考生參照復習。

    考試內容

    考試時間分別為:BEC 初級 閱讀、寫作90分鐘,聽力約40分鐘(含填寫答題卡時間),口試12分鐘;BEC 中級 閱讀60分鐘、寫作45分鐘、聽力約40分鐘(含填寫答題卡時間)、口試14分鐘;BEC 高級 閱讀60分鐘、寫作70分鐘、聽力約40分鐘(含填寫答題卡時間)、口試16分鐘。

    考試階段

    商務英語考試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筆試,包括閱讀、寫作和聽力,第二階段為口試。多年來,通過考試培養了大批商務英語人才。

    考試機構

    英國劍橋大學是一所世界聞名的高等學府,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為其下屬機構,該委員會所提供的英語作為外國語(EFL)的系列考試獲得世界各國的承認,被用于入學、就業等各種用途。該委員會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設有考點,每年參加該系列考試的有一百多萬人。

    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是我國國家級教育考試主管部門,負責承擔各項國家級教育考試并受教育部委托代辦海外機構在我國舉辦的各類教育考試。

    商務英語證書考試(BEC)由中英雙方合辦。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負責命題,閱卷,頒發證書。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報名、印制試卷和組織考試。

    考試時間

    ★2011年商務英語初級考試時間:上半年為5月14日,下半年為11月26日

    ★2011年商務英語中級考試時間:上半年為5月28日(部分城市為3月26日),下半年時間為12月3日

    ★2011年商務英語高級考試時間:上半年為5月21日,下半年為11月

    2013年BEC紙筆考試時間安排如下:

    2013年BEC中級計算機化考試時間安排如下:

    證書

    BEC考試是為需要在辦公室工作中使用商務英語的雇員而設計。企業在招聘人員是使用BEC初級證書作為基本商務英語語言要求,可以準確評估應聘人員的真實商務英語運用水平;BEC中級面向中級英語人士,適用于中級管理層的雇員,是鑒定其是否具有中級商務英語水平的工具;BEC高級證書面向具備較高英語水平人士,證明了證書持有者擁有在廣泛的專業領域使用商務英語的能力。商務英語證書考試(BEC)成績證書終生有效[1]。

    另外,BEC初級證書中還有一個A2證書,同樣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頒發的證書,主要是鼓勵更多的學生去參與BEC的考試。

    通過標準

    評分準則

    BEC Preliminary聽、說、讀和寫四個部分。每一部分各占25%,總分為100%。

    通過成績(Passing Grades)有2個: 優秀(Pass with Merit)和通過(Pass)

    未通過成績(Failing Grades)有2個:LEVEL A2和不及格(Fail)

    通過準則

    passing grades

    pass with Merit 80% and above

    pass 65% to 79%

    failing grades

    level A2 45% to 64%

    fail 44% and below

    參加考試的學生會在7周后收到成績單。通過考試的學生會在收到成績單4周后得到考試合格證書。

    Quiz:

    Work with a partner. Introduce yourself and get acquainted.

    Find out

    their name

    where they come from

    Find out about their company

    Type of business

    Main customers

    Main competitors

    Locations

    Find out about their job

    Job title

    Department/Division

    Responsibility

    Key

    What’s your name, please?/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Where are you from?

    What exactly does your company do?

    Who are your main customers?

    Who would your main competitors be?

    Where is your company based?

    What’s your job title, exactly?

    Which department are you in?

    What are you responsible for?

    就業前景/商務英語考試 編輯

    就業前景:中國對外開放和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需要大量既懂英語又懂外貿的復合型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大都在外貿企業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在涉外大型飯店、旅游部門、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員和翻譯工作,就業率達90%以上。

    1、國際貿易實務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與秘書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由英語語言能力、商務運作能力和計算機應用技術三個技能模塊構建成整個教學計劃的核心,就業前景樂觀。

    2、國際商務管理及秘書方向

    本專業方向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管理與項目策劃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學生畢業后掌握商務運作的知識與技能,能熟練運用英語和計算機從事國際商務及秘書工作。

    部分主干課程:秘書學、秘書實務、公文寫作、商務模擬、國際商務談判、進出口業務與單證、商務英語口譯、商務英語、辦公自動化、會計原理、企業管理等。

    3、會展英語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會展與廣告設計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會展設計規劃和運用計算機進行藝術創造設計的實用型高級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后能從事國際、國內各種會展的組織與策劃、會展翻譯、會展協調與服務、外事辦公等工作。

    就業前景:國際商務公司、外資企業、三資企業、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跨國公司中國分公司、境外中國公司、涉外機構、政府、行政事業單位從事國際貿易、進出口貿易、商務談判、翻譯、涉外文秘和管理等工作。也適合各外貿易公司、商場、賓館、企事業單位辦公部門等。

    添加視頻 | 添加圖冊相關影像

    參考資料
    [1]^引用日期:2013-03-25

    互動百科的詞條(含所附圖片)系由網友上傳,如果涉嫌侵權,請與客服聯系,我們將按照法律之相關規定及時進行處理。未經許可,禁止商業網站等復制、抓取本站內容;合理使用者,請注明來源于www.dtapes.com。

    登錄后使用互動百科的服務,將會得到個性化的提示和幫助,還有機會和專業認證智愿者溝通。

    互動百科用戶登錄注冊
    此詞條還可添加  信息模塊

    WIKI熱度

    1. 編輯次數:24次 歷史版本
    2. 參與編輯人數:16
    3. 最近更新時間:2019-07-17 03:45:19
    公车上被猛烈的进出